【叶蓝】【往川琥珀】

大纲预告

》》》》》》》》》》》》》》》》》》》

初.红月下的花祭

       长安街的南街东头有一家茶馆,名曰兴欣。这茶馆也算是生意兴隆,只是偏生开张晚,打烊早,掌柜的全凭心情做事。有时甚至一连几天不开张,一众伙计跑得没影。

       只是,无人听见,宵禁后,那茶馆门口的铃儿清脆的响声,各式各样的妖推开那扇门。空气中混合着安魂的熏香,伙计披着外衣打着哈欠走出来,“呦,来生意了······”

       再后来,这茶馆开张晚,打烊早,夜间开张的时间也越来越晚。那门前的铃儿不间断地响,也无人理会。过了子时,才有个少年模样的伙计出来迎客。有好奇的妖问:“御妖师今个儿不在吗?”那少年狠狠啐了一口,“穿衣服呢!”

壹.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我等了他多久?十年?二十年?亦或是三十年?”

      “久到我自己都忘了呀。”

      “明知道等不到,为何还不放手?”

      “妖本来就是执着的,你还不明白吗?”

      蓝河轻轻抚过桃树枯朽的枝干,叶修站在少年身后,听着他压抑的啜泣。

      “可你最后还是放手了。”

      “那又为何要苦苦等待几百年?”

      

贰.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等我凯旋,必将十里红妆,许你风光大嫁。”

        昔日的诺言,哭泣的少年举起的长剑。

        摔碎的玉佩,年轻的将军苍白的解释。

      “叶修,你们人类果然没有好东西。”

      “小蓝,不能以一概全啊,哥何时骗过你?”

      

叁.江有汜,之子归,不我以。不我以,其后也悔

        叶修攥着蓝河的手,穿梭在人群中。

       俊朗的新郎官笑着应付着客人的酒盏。

        格格不入的少年手中的匕首闪着寒光。

      “骗子”

      “想让我饶你一命,求我啊”

      “还真是没出息”匕首没入血肉时发出撕裂的声音,鲜红的血沾染上少年白皙的手指。

      “可你不觉得,轻易得到的请求一点意思都没有吗”

 

肆.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这个村子,每月都会失踪一个人。

          男人,女人,

          亦或是妖。

        “回答我,蓝河在哪。”

        “你不是一直把他保护的很好吗?自己去找啊。”

          拼命奔跑的少年,声嘶力竭的呼喊,无法传达的心意。

        “叶修,救我......”

        “别怕,蓝河,有哥在呢”

        “哥带你回去。”

          梦终究会醒,幻影终会破灭。

           美梦,

           噩梦,

           期许,

          绝望......

       

评论
热度(17)

© 如何完美地吃掉一颗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