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代号1209(2)

##哨向设定

##谁说包办婚姻没有幸福

##po主没文化,专业知识别当真

》》》》》》》》》》

 

第二章:

      “恢复的不错。”苏沐橙合上报告单,“回去再好好梳理一下意识云,最近千万别刺激精神世界。”

         叶修冲她点点头,笑着道:“明白。现在哪有人来刺激我啊。”

       “别怪我没提醒你,你家现在那位可不好惹。对了,你哪天带他来做个检查呗,那种伤拖着总不是事。”

         叶修起身的动作一顿,“再说吧,他现在一门心思都在向导恢复训练上,我过段时间带他来。”

         他话语里明显带着回避。苏沐橙叹了口气,“叶修,你...确定这样做对吗?”

       “沐橙,我没有别的选择。没关系,慢慢来,我会等他适应的......”

 

         9:36AM     第十区军团办公室门口     

         蓝河伸手叩了叩门,得到示意后推门走了进去。

         他几步走到办公桌前立正,敬了个标准的队礼,“第十区行动小组成员,向导蓝河,请求归队!”这个场景何其熟悉,上一次站在这里还是任务前夕。彼时,他也是这身作战服,敬着标准的队礼,等待梁易春分配任务。只是那时,他的另一只手和自己的哨兵十指相扣,毫无空隙。

         蓝河攥紧了左手,收回那些毫无意义的思绪。他朝呆坐着的梁易春眨眨眼,笑着补充道:“大春,我回来了。”

         办公室里只有梁易春和笔言飞两人。此时一个抖着身子坐在那儿,一个捂着嘴巴嚎啕大哭。蓝河有些好笑地皱皱眉,“好了,你们什么反应,不知道的以为我要死了。”他越过桌子给了梁易春一个轻轻的拥抱,又转身搂住稀里哗啦的笔言飞。他能感受到那种浓重的悲伤以及劫后余生的巨大喜悦。蓝河想,如果那时他能回来的话,或许自己也会像二笔哭的一样丢人。

       幸好,他没有这个机会了,

       蓝河感到脑子又开始嗡嗡地疼。一股难耐的空虚翻腾在精神世界里,意识云开始混杂地移动,四处寻找着什么。他有些绝望地闭上眼睛。找不到的,属于自己的哨兵的那部分,找不到的。

       然而很快,这股令人烦躁的感觉就过去了。精神世界里伸出了另一团意识云,安抚性地梳理着自己乱糟糟的意识云。蓝河认识那个信息素的味道,是叶修。

        昨天下午他们就已经完成了精神标记。虽然不想承认,但此时,叶修的安抚无疑是他最需要的。蓝河看向了门的方向,他知道,叶修就在门外。

        笔言飞看上去已经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蓝河松开他,坐在了一旁的座位上。他不是很确定自己恢复意识用了多少天。现在看来,应该是不短的时间。不然,大春和二笔也不至于这么担心。

       “都还好吧。”他轻轻的开口问。

       “你还顾得上问我们!都好得很呢,一个两个都比你好。”笔言飞抽了抽鼻子,愤愤地开口。

         只有梁易春记得问问蓝河的具体情况,然而这个话题并没能继续太久,全被蓝河和笔言飞的互骂打断了。

         蓝河是突然想起叶修还在门口等着自己呢,他有些不好意思让别人等了那么久,连忙和二人道别。

         他起身和梁易春拥抱时,听见对方在耳边问:“蓝河,你的哨兵...怎么样?”

         蓝河松开手,语气变得有些生硬。“他死了。”

       “不,我是说你现在的哨兵,叶修。”

         蓝河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叶修就在门外,哨兵五感发达,自己说什么他都能听得见。最后,他只是给了梁易春一个复杂的眼神,“大春,你知道,我...或许需要时间。”

        “我明白。”

          蓝河推开了门,果不其然看见叶修正靠在墙边,嘴里叼着一根烟,作战服搭在肩上。

        “他喜欢把衬衫扣到第二颗扣子,然后塞进裤子里,外套通常是不穿的,他喜欢系在腰上,或者搭在肩上。”

         蓝河不可抑制地想起这些,他摇摇脑袋,试图不去想那些根深蒂固的记忆。他朝叶修招了招手:“不好意思,让你等那么久。”

         叶修穿上外套,认真地看着蓝河:“蓝河,我是你的哨兵,你是我的向导,你没必要那么客气。”

         蓝河尴尬地挠了挠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他知道这些其实不算什么,但从小养成的对陌生人的礼貌让他下意识感到抱歉。该死的,他注意到了,自己用的词是陌生人。蓝河抬起头看着叶修。明明昨天才见面,这个人却像被刻进了脑子里一样,带着难言的熟悉感。他知道,这是精神结合的缘由。实际上,他还认为叶修是陌生人。

         他们就这样静静看着对方,谁也没说话。直到蓝河感到有什么东西扯了扯他的裤脚。他一低头,是叶修的精神向导,那只毛茸茸的雪狐。蓝河蹲下身子,小心地摸了摸它。雪狐立马享受地眯起了眼,乖顺地蹭了蹭蓝河的手心。

       “你倒是会卖乖,平时没见你这么乖。”蓝河有些好笑地回头看叶修。男人环着手臂站在他身后,戏谑地看着撒娇的雪狐,表情里有似乎带着点儿不服气。他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突然站起身摸了摸叶修的脑袋,笑眯眯地问:“你不也挺乖的吗?”

        叶修一时呆在那儿没有动作,蓝河立马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他慌乱地向后退了两步,连声道:“不好意思,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是说...”他迅速抄起地上的雪狐,“我是说你和它特别像。”

        “君莫笑。”叶修提醒道。“它叫君莫笑。”

          怀里的雪狐立刻拱了拱蓝河的手臂,期待地看着他。

        “君莫笑?”蓝河试着叫它。君莫笑开心地叫了一声,直起脑袋去舔蓝河的手心。蓝河怕痒,一边笑一边小心地推开它的脑袋,又顺势揉了揉毛茸茸的脖子。

          叶修看着一人一狐玩得不亦乐乎,神色间也带上不易察觉的温柔。他笑着开口:“君莫笑很喜欢你啊。它很少和人这么亲近。除了他。”

          蓝河停下揉着君莫笑脑袋的手,好奇地问:“谁?”

        “我以前的向导。”

          蓝河一时间有点呆愣。“你以前有过向导?那他......”    

        “他出了点意外,不记得我了。”叶修接过蓝河怀里的君莫笑。雪狐似乎感受到了叶修的低落,安抚地蹭了蹭他的胳膊。叶修揉了揉它的脑袋,看了眼呆愣的蓝河,“他彻底忘了我。”

评论(8)
热度(155)

© 如何完美地吃掉一颗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