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代号1209(3)

##哨向设定

##谁说包办婚姻没有幸福

##po主没文化,专业知识别当真

》》》》》》》》》》

第三章:
      
       蓝河擦了擦脸上的冷汗,咬着牙道:“继续!”
      
       意想中的疼痛没有袭来,他疑惑地抬眼,正巧看见训练官摘下头盔朝他走来。蓝河有些着急地开口:“长官,我可以的,我可以继续。”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训练官打断:“精神恢复训练忌躁忌骄,一来你今天的训练量够了。二来……”训练官拍了拍蓝河的肩膀,“你心不定。”
      
       蓝河取下了头盔,有些颓废地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
      
       他知道自己状态一直不好,甚至在潜意识里抗拒去伸出精神触梢。那种一部分精神抽离的疼痛感总是让他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个人的离开所带来的痛苦。
      
       蓝河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感受到来自训练官的意识云正小心翼翼地包裹住自己。蓝河开始放松下来,慢慢地开口。
      
       “我的哨兵死了,在上一次的任务中……”
       “很疼,还很黑。有什么东西在扯我,扯我的精神世界。它把属于他的那部分扯走了,我留不下来……”
       训练官轻轻拿开蓝河死死拽着头发的手,温柔地安慰他,示意他继续。
       “我每天都在做噩梦。我梦见他陪着我去领任务,和我开玩笑,下一秒,下一秒我就找不到他了!哪里也找不到!连信息素也消失的一干二尽……”
       “我醒来的时候,有了一个新的哨兵,叶修……”
       “我不需要新的哨兵,我不想要新的哨兵…我不需要,不需要……”
      
       蓝河死死摇着脑袋,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训练官伸出的意识云被他狠狠打了回去,精神世界开始无意识地波动。蓝河脸上的表情越来越痛苦,同为向导的训练官也因为他释放出的精神威压而头脑发涨。
      
       就在这时,训练室的门突然被撞开。一个哨兵快速地冲到蓝河身边,紧紧搂住他不停颤动的身体,嘴里小声地安慰着。
      
       “小蓝,我在,我在,不疼了啊,什么事都没有了,不疼,不疼……”
      
       蓝河渐渐平静下来。那人又猛地出手,一掌砍晕了他。
      
       训练官扶了扶脑袋,望着眼前小心搂着蓝河的哨兵,了然地点点头。
     
      “你就是蓝河的哨兵?”
      
      “嗯。”叶修低低应了声,伸手拨过蓝河额前汗湿的头发,攥紧了他的手。
    
      “正好,我这几天正想去找你呢。我希望和你谈一下蓝河的情况,我想你身为他的哨兵有权知道这些。”

       叶修没再回答,他只是拢了拢环着蓝河的胳膊,抬头看着训练官。

       “蓝河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强制解除标记带给他的伤害太大了,导致他现在不愿意再接受哨兵的意识云,同时也在排斥你的标记。”训练官停了一会儿,翻过了手里厚厚的一打报告册。“还有,精神标记所产生的契约性较小,尤其对蓝河这种经历的向导来说,他很难通过精神标记来获取哨兵天然的安全感。所以,我建议二位,早些完成结合。”

       叶修似乎花了很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问题。最后,他终于开口:“如果不尽快结合,蓝河会怎么样?”

       “很可能受不了精神上的痛苦,发生崩溃现象。”

        蓝河是被一股消毒水儿的味刺激醒的。他轻轻晃了下沉重的脑袋,忍不住呻吟出声。
 
       隔间外的谈话声突然停止,一个长发的女医生推门而入,“诶呀,蓝河你醒了!”

        蓝河来不及答话,就看见叶修紧跟着走了进来。他悄悄低下了头,没有来地一阵心虚。
 
       索性叶修也没提他怎么又躺回病床上的事,只安静地坐到了一边。
   
       “诶,蓝河你醒了正好,来做个全身检查。”

        蓝河一下回过神儿,呆呆地问:“啊?全身检查?我很好啊。”

        苏沐橙笑着对他说:“你恢复意识之后就没来检查过,这是补齐那个。快,把衣服都脱了。”

       蓝河立马一个机灵,“还……还要脱衣服啊?”他有些难为情地看了眼叶修,手指攥着衬衫扣子半晌没动作。直到叶修站起身,“我回避一下。”

       苏沐橙瞧着蓝河红彤彤的耳朵尖儿,忍不住打趣他:“你俩早晚要坦诚相见啊,何必呢。”蓝河红着脸不吱声,只默默脱掉了身上的衬衫。
 
     检查做的很快,苏沐橙说好了的时候,蓝河还傻傻地问:“这么快啊?”他一脸懵懵的样子实在太过可爱,苏沐橙笑着逗他,“那可不一定,要是叶修在这儿,就得慢点了,好歹让他多看两眼。”
  
      蓝河被她说的一阵不好意思,只能低着头快速地穿衣服。一旁的苏沐橙提醒他,“一会儿出去的时候把叶修叫进来啊。”蓝河低低地应了一声,推门跑开了。
 
      叶修就站在门外,叼着根烟发呆。蓝河想起来,叶修从来不在自己面前拿出过烟,其他的时候,即使嘴里叼着烟也不点着。叶修没有说话,蓝河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盯着脚尖闷声。
 
      最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口,“好了?”
 
      “嗯,那个,苏医生让你进去。”
 
      叶修点了点头,伸手要去推门,却突然顿了一下。他脱掉外套披在了蓝河身上,“有点凉,回去别忘加件衣服。”

       叶修推门进去时,苏沐橙正坐在桌子前写写画。见他进来也不抬头,只抱怨道:“怎么那么久,又不是让你们生离死别。”

       叶修耸了耸肩,问她:“怎么样?”

       “情况不太好,甚至说很糟糕。叶修……”苏沐橙抬起头,认真地看向他,“不管用什么方法,你最好这两个星期内就和蓝河完成结合,越早越好。不然,他真的会崩溃。”
      
      
    

评论(10)
热度(147)

© 如何完美地吃掉一颗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